close

假使每天吃魚、吃雞、吃豬,那每天所結下共業,所造成之冤親,至少有3個.............
或許會有一種聲音『雞鴨豬魚.........』就是因為受果報必須來給人殺給人吃。但如果有一天你的老闆對自己說,我也讓你養家活口這麼久了,你前世欠我一條命,必須讓我殺、讓我吃............試問你願意嗎?你能同意還前世債,還是活在當下呢?假使對方強行就是殺了,你會不會產生怨念?會不會認為自己又沒錯,憑甚麼你發薪水,我就要用命來還。

不是希望大家吃素,才用這種嚴厲的比喻..............
而是
既然犧牲"別人的生命"來成就自己的生命,我們拿甚麼來回報..........
真心感恩食物了嗎?
隨便浪費食物嗎?
有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來回報嗎?

在末法時期佛與魔之不同
一樣叫人要行善,卻用著似是而非的言論,讓人犯戒...........
這是我們在娑婆世界的功課
懺悔、感恩、了緣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
    y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